• 学院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各班积极开展“点赞逆行人、争做贡献者”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为弘扬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点赞逆行人、争做贡献者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筹备期间,各班级干部、学生党员与辅导员共同探讨了线上班会方案,细化了班会流程,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网络主题班会大纲。

    本次班会围绕抗疫逆行新闻报道共读、身边抗疫模范事例分享、疫情期间防护措施温馨提示等方面内容展开,采用线上会议模式,同学们可以实时线上讨论、发言、共享PPT

    班会开展过程中,各班级结合自身实际,加入了一些特色环节。工管国际1911班设立了彼时此刻环节,同学们用文字和图片描述疫情发生期间身边的人与事;物流国际1911班设立了谣言甄别环节,引导同学们审慎识别网络的真假信息,不造谣、不传谣;物流国际1811班的同学们用音乐表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土木国际1811班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志愿者们的亲身经历;2019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学以致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疫情期间心理调试的必备知识。

    郑瑛秀、周婷怡两位大三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社区参与了疫情科普、登记信息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先锋作用,为社区抗疫贡献了力量。在班会中,同学们纷纷为她们点赞。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扬奉献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3 苏州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 0512-69379190    传真: 0512-69379176  邮箱:wsc@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