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科任选课(学科基础选修课、专业教育任选课、教师教育选修课)的选课工作即将展开。按照《教务管理系统》的工作流程,现就课程选课及有关事项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
      对教学执行计划中的
    学科任选课(学科基础选修课、专业教育任选课、教师教育选修课)实行网上选课,即在开放选课的时间内,学生可以在连接校园网的任何一台计算机上按要求选课。
      二、开放选课时间
      本学期《教务管理系统》开放选课时间为
    4月28日(星期二)10:00至5月12日(星期二)10:00。各学院应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选课,以保证选课工作按时完成。
      三、具体要求
      1、在学生进行学科任选课(学科基础选修课、专业教育任选课、教师教育选修课)选课前,学生所在学院一定要做好选课指导,使学生能理解针对专业教学计划制订的选课细则的要义,并按细则要求进行选课,切实保证学生选课的计划性和均衡性。
      2、天平校区学生的选课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选课指导及组织学生选课,请有关部门予以配合。
      3、各学院应要求学生在4月28日(星期二)10:00至5月12日(星期二)10:00教务管理系统开放选课时间内完成选课。在此期间,各学院要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关注学生的选课情况,督促学生及时选课。选课结束后,各学院应及时汇总学生选课信息,依据《苏州科技大学本科学生选修课管理办法》中提出的开课条件,确定下学期选修课的开课课程。对达不到开课人数要求的,应及时通知有关学生改选或补选。上述信息须在5月14日(星期四)10:00前报教务处学籍科,“苏州科技大学专业选修课选课结果汇总表”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4、学生改选或补选结束,下学期开设的选修课程和选修人数即被确定。各学院应根据选课产生的信息,及时填报《教师任务安排表》。
      5、对学生选定的专业方向,各学院应将经确定后的数据(学生对应的专业方向名称)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信息维护”数据表(学生管理—学籍管理—专业分方向)。
      6、学生选课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点击校园网主页“教务系统”(或教务处主页“教务管理系统”),选择“教务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教务老师修改密码),选中“学生”后“登录”。根据选课规则,在“网上选课”栏目下点击“学生选课”,选择课程,在选课窗口中选中对应老师的“选择情况”下的单选钮,预订教材选择“是”,最后单击“选定”按钮进行提交。

    COPYRIGHT@2013 苏州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 0512-69379190    传真: 0512-69379176  邮箱:wsc@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