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历史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为了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加强对党的执政历史、艰辛建设国家历程的温故,119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山的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活动还邀请了合作院校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的外教一同参与。
    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曾“血洗”冲山,而太湖游击队的战士则以顽强的意志与敌人斗争到最后。纪念馆内的图片和实物,再加上解说员的讲解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对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在纪念馆最后英名录前向所有的烈士们默哀悼念。
    这次参观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自觉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参加活动的外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文化的了解,密切了与中方师生的联系,使他们对中国更加充满感情。

    IMG_0061_副本.jpgIMG_0039_副本.jpg

    IMG_0014_副本.jpg

    COPYRIGHT@2013 苏州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 0512-69379190    传真: 0512-69379176  邮箱:wsc@usts.edu.cn